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白城市教育局 白城市妇联关于做好“小手拉大手学讲普通话”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23 12:35:00    来源:
各县(市、区)教育局、妇联,市直属中小学校:
  现就贯彻落实《吉林省教育厅 吉林省妇女联合会关于开展“小手拉大手 学讲普通话”活动的通知》精神,做好我市“小手拉大手 学讲普通话”活动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要充分重视。各地、各学校要认清本次活动的重要性,予以高度重视,认真研读文件,领会工作任务和方式方法及有关要求,落实责任,切实抓好抓出成效。市教育局、市妇联由分管领导负总责,市教育局由语委办具体负责,市妇联由妇女发展部具体负责。市、县两级教育和妇联要加强联系,相互配合,形成合力。
  二、要注重结合。各地、各学校要紧密结合本地本校实际情况,注重发挥中小学校推普主阵地、妇联工作优势,除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重视普通话学说普通话外,要通过适时开展亲子阅读、讲故事、诗歌朗诵、经典诵读等一系竞赛活动,进一步纠正父母长辈读音错误和不良发音习惯,让普通话惠及千家万户,在全社会形成依法使用普通话的良好舆论氛围。要做好活动宣传工作,扩大社会影响力。
  三、要及时反馈。今年11月30日前,请各县(市、区)教育局、妇联和市直中小学上报今年10月份以来已开展的相关工作情况,要求以数字和实例做支撑。明年开始,于11月25日前报送汇报(电子版)。
  联系人:
  市教育局语委办:史峰澜(电话:3212017,邮箱:969141843@qq.com);
  市妇联妇女发展部:李碧洲(电话:3228938,邮箱:490696393@qq.com)。
  
  附件:《吉林省教育厅 吉林省妇女联合会关于开展“小手拉大手 学讲普通话”活动的通知》
 
  白城市教育局     白城市妇女联合会
 
  2022年11月22日
附件: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妇女联合会关于开展 “小手拉大手 学讲普通话”活动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