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市教育局部署2019年市直教育系统脱贫攻坚包保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8 16:33:00    来源:

  3月28日,市教育局召开2019年市直教育系统脱贫攻坚包保帮扶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宣读了2019年驻村帮扶工作计划,对市直教育系统2019年脱贫攻坚包保帮扶工作任务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领导带头。把扶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多深入贫困村,了解群众疾苦,多为贫困户办实事、解难题。驻村工作队要按照省、市出台的驻村干部管理办法的要求,认真履行强化基层党建、推动精准扶贫、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四项职责,严格保证按规定驻村,经常深入贫困户了解民生民意,宣传党的富民政策,深入实际认真研究帮扶措施,及时提出帮扶建议,改进工作不足,帮助贫困村办实事,出色完成驻村工作。 

  要坚持真抓实干,狠抓任务落实。要立即动起来,经常深入贫困户和示范户了解实际情况,真帮真做,每个帮扶责任人及帮扶单位都要力争多办几件实事,切实解决贫困村或贫困户的实际困难,让贫困户发自内心的满意。 

  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局机关各科负责人、市直教育系统14个直属单位的主要领导和市直属学校的19名后备干部,以及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共计5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