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行走的课堂 别样的成长——白城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活动纪实(一)

发布时间:2019-05-13 14:01:00    来源:
  5月7日至8日,市毓才实验学校500余名高二学生在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研学指导教师的组织带领下,作为全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活动的首批参与者,走进通榆向海自然保护区和平台轻武器试验中心,访仙鹤故里,探绿色军营,开启了探索、实践之旅,在行走中将课本知识与实践密切结合,在行走中收获不一样的成长。
  在研学实践活动中,大家领略了大美白城风光,走进湿地,亲近自然,了解生物知识,提高了生态保护意识;走进亚洲最大的轻武器试验中心,深入军营,了解国防,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爱国情怀。
  研学期间,同学们遵守研学纪律、珍惜集体荣誉,不怕苦不怕累,表现出顽强、拼搏、团结、进取精神。
  通过此次研学实践活动,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高了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探索中磨炼了意志,在实践中不断成长。此次研学实践活动达到了研有所得,学有所思,旅有所感,行有所获的育人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