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展示白城职教风采 献礼祖国70华诞—白城市2019年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竞赛颁奖仪式暨职教宣传日活动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9 17:10:00    来源: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新颁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市中职学校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向建国70周年献礼,5月24日,白城市2019年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竞赛颁奖仪式暨职业教育宣传日活动隆重举行。活动由白城市教育局主办,白城市第一职业高中承办。市教育局职业与成人教育科张金喜科长主持了颁奖仪式。

  仪式上,市教育学院孙秀山副院长宣读了白城市2019年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竞赛的获奖情况通报,市教育局张平副局长、教育学院孙秀山副院长分别向荣获一、二、三等奖学生和优秀指导教师代表以及优秀组织单位颁奖,并分别与参加省2019年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赛项荣获一、二、三等奖的14名学生合影留念,优秀指导教师、获奖学生发表了获奖感言。

  技能改变命运,大赛点亮人生。据悉,2019年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竞赛于3月18日开始,由市教育学院组织,共设6个赛场(白城市第一职业高中为主赛场,在省牧校和通榆县、洮北区、镇赉县、大安市职教中心设立了分赛场),共有159名参赛选手参加9个专业30个竞赛项目的比赛。白城市第一职业高中、洮北区农业职业技术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竞赛呈现了参赛学校、参赛专业、竞赛项目、参赛选手逐年增多和效果越来越好等“四增多一越好”的显著特点。开展校、市和参加省级技能竞赛,充分展示了我市中职学生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弘扬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有力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对于提升我市中职学生综合职业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5个县(市、区)教育局和职教中心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白城职院、省牧校和洮北农职校部分师生代表以及白城市第一职业高中全体师生、家长代表共1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结束后,市教育局在洮北区农业职业技术学校举办了白城市2019年中职学校教学“开放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