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洮北区开展幼儿园教师全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25 08:38:00    来源:

  为推进幼儿园社会领域课程改革,增强社会领域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幼儿教师队伍的建设水平,近日,洮北区教师进修学校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幼儿教师全员集中培训,城乡幼儿园共185人参加。

  根据区域幼儿教师实际教学需求,此次培训采取“1+X”的模式,“1”即幼教部靳喆主任做“核心素养背景下幼儿园社会领域教学活动设计”的专题讲座,“X”为聘请进修学校音体美部音乐教研员杜丽敏老师做“歌曲演唱”技能技巧培训。

  靳喆主任的讲座,从社会活动设计应遵循的原则、社会领域教育的多种途径和社会领域教学活动设计流程等方面,结合实例,做了详细的讲解。

  杜丽敏老师通过对音乐律动《蝴蝶》《蚂蚁搬豆》《小小萤火虫》等活动的教学示范,现场练习节奏、节拍、电子琴演奏,轻松地将老师们带入了充满音乐的欢乐氛围中。

  各园纷纷表示,还要组织教师进行校内研修,反思自己的教学行为,用学到的新的教学策略解决教学中的实际问题,加强基本功训练,形成以园为本、以师为主、以幼儿发展为核心的园本研修氛围。教研员将加大引领力度,促进全区幼儿教师综合能力的提升,推动洮北学前教育事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