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市教育局印发通知:严格规范办学行为 统筹做好幼儿园放假安排

发布时间:2021-01-26 09:47:00    来源:

  按照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寒假安排的总体部署,根据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形势,1月22日,白城市教育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幼儿园)寒假放假安排的提醒通知》,再次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寒假放假安排进行工作督促。

  通知要求:

  严格规范办学行为。要求各地、各校严格执行2020年11月30日市教育局印发的《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度中小学寒假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中小学校在寒假期间一律不得以任何名义和形式组织学生集体上课、补课;中小学教师坚决禁止私自办班、有偿补课等违规行为;各中小学校和教师一律不得参与、动员或组织学生参加社会上面向在校学生的各类补习班和培训班;各地中小学校不得在假期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班或培训班。各地要加大巡查力度,确保治理成效。

  按照教育部不得缩减和挤占中小学假期的有关规定,要严格执行规范办学行为要求,保障学生作息时间,不得提前开学。

  统筹做好幼儿园放假安排。严格按照属地防控工作要求,科学合理安排幼儿园放假时间或在线保教工作。对于申请开园的,要严格执行国家卫健委和教育部《关于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要求,落实全方位、各环节防控措施技术要求和工作流程,经检查符合防控要求条件的方可开园,否则一律不准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