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洮北区明仁小学开展“文明礼仪训练周”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9 09:24:00    来源: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道德素养,增强学生文明意识,促进学生文明习惯的养成。近日,洮北区明仁小学开展“文明礼仪训练周”评比活动。

  8月23日下午,明仁小学德育校长常春玉在2022年秋季开学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议中从新学期学生的文明礼仪教育、打造“魅力班级”“小担当”落地开花、座位轮换等九个方面进行全面部署。

  从8月29日开始,各班积极行动起来。班主任首先通过让学生观看《明仁小学文明礼仪示范片》规范学生行为习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塑造学生讲文明、知礼仪的良好形象。

  明仁小学德育校长常春玉携大队部三位辅导员根据《明仁小学文明礼仪训练细则》对全校74个教学班进行打分,针对出现的不足进行当场反馈,并提出改进意见。

  在评比过程中,学生行为习惯逐渐养成。展示出了明仁小学人人讲文明、重礼仪的精神风貌。经过评比,全校共有35个班级获得“优秀班级”称号。9月13日间操时间,学校领导为获奖班级颁发奖状。

  今后,明仁小学还将继续开展文明礼仪教育活动,教育和引导全校同学进一步增强文明意识,并不断把文明意识内化为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的自觉行为。形成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的良好风尚,让文明礼仪之花香飘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