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全市教育系统参加全省教育系统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视频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3 15:29:00    来源:
  为切实做好全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流感等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3月9日上午,白城市教育局组织全市教育系统参加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等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视频培训会议,主会场设在市教育局三楼会议室,各县(市、区)教育局分别设分会场。市教育局副局长暴龙、市教育局体卫艺科和市学校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以及市直属14所学校主管领导、科室负责人、校医共计36人在主会场参会培训;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传染病工作的主要领导、科室负责人和各校主管领导及校医在分会场参会培训。
  培训会上,教育部体卫艺司樊泽民处长对《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技术方案(第七版)》进行解读,吉林省疾控中心传防所潘阳副所长围绕流感等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要点内容开展培训。
  通过培训,有效提高了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等春季传染病的防控能力,明确了学校科学高效开展传染病防控工作方向和校园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重点,为传染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各县各校要及时组织学校深入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全面提升校园传染病的防控工作水平;完善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甲流等春季传染病症状监测和预警工作管理体系,做好师生健康监测,严格落实晨午检和疫情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因病缺勤缺课追踪登记和病愈返岗复课证明查验制度。要通过健康教育课、主题班会、宣传专栏、黑板报等途径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大力宣传公共卫生安全、传染病防治和卫生健康知识,引导师生员工树牢并自觉践行“健康第一”的理念,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