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市第十四中学开展冰雪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17 09:56:00    来源:
  2月2日,市第十四中学开展了“培根铸魂 魅力吉林”银色冰雪研学活动。
  在嫩江湾旅游区,学生参观了渔猎馆、老坎子码头、辽皇观鱼台等景点,开启寻访辽代“冬捺钵”的神秘之旅。学生穿越辽金与现代,链接历史与未来,进一步了解了辽代的政治、经济与文化的发展概况。参观渔猎馆展出的鱼类、鸟类的标本,既能感知嫩江湾的生态之美,又能深刻领悟大安的渔猎文化历史。在大赉乡凤翎渔村生态民宿景区,学生参观了民俗博物馆、大车店、辽金文化主题冰雪景观等景点,感受了东北地区的民俗风情。在机车博览园,学生们参观了曾在不同时代纵横驰骋的各种型号的机车,了解了吉林省的工业发展史。在魔幻的冰雪世界里,学生亲近大自然,打卡冰雪奇观,感受速度与激情,领略智慧与自然之美。
  本次冰雪研学活动,充分发挥中华传统民俗文化资源优势,让学生们在行走的课堂中体验了民俗文化,既启迪了学生的智慧,润泽了他们的心灵,激发了他们立志报国的情怀,更促进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