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白城市举办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3-19 05:35:00    来源:
  为精准把握高考命题新变化,直面高考改革新挑战,提升普通高中校长、中层和一线教师的整体业务能力,促进我市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3月17日,由市教育局主办,市第一中学承办的白城市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研讨会顺利开幕。
  研讨会主会场设在市第一中学,其他各普通高中设分会场,线下线上同步进行,市教育局副局长牟彦江同志做开幕式讲话。来自高考综合改革先行省份的4位专家受邀做专题讲座,涵盖普通高中教学新管理策略、优质互联网资源助力高中教学质量提升和学科高考备考策略、应对策略等多方面内容。市第一中学9大学科课堂全面开放,省外各学科专家和参会学员随机听课,现场评课,互动交流,讨论热烈。
  牟彦江强调,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多措并举,深入钻研,切实将新课程理念和新课标要求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培养学生的高阶思维能力和知识迁移应用能力。距我省按“3+1+2”模式首次实施高考还有80天,研讨会顺应时势、恰逢其时,覆盖范围广、专家水平高、研讨内容实,既是提升全市高中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举措,更是解答全市高中学校和教师新课程实施、新高考备考过程中疑难困惑的重要机遇。
  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教育学院副院长、各县(市)教育局分管教学副局长、全市普通高中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教研组长以及市教育学院教研员等2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