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白城市中小学生 “读好书 品书香”2018年暑假读书活动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12-14 09:14:00    来源:

各县(市、区)教育局:

  为丰富全市中小学生暑假文化生活,激发中小学生读书兴趣、培养阅读习惯。按照《关于开展白城市中小学生“读好书 品书香”2018年暑假读书活动的通知》(白教文字〔2018〕64号)文件要求,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了暑假“读好书 品书香”读书系列活动,组织了读书征文和“书香少年”评选活动。

  在学校推荐和县(市、区)教育局初评的基础上,各地共推选优秀征文作品450件参加市级评选。市教育局组成评审组,经评审组认真评选,最终评选获奖作品233件,其中一等奖27件(洮北区5件、洮南市10件、通榆县5件、镇赉县2件、大安市5件),二等奖74件(洮北区18件、镇赉县11件、洮南市27件、通榆县10件、大安市8件),三等奖133件(洮南市27件、洮北区34件、大安市21件、镇赉县31件、通榆县20件);评选“书香少年”30名。并根据组织和指导情况,确定洮南市教育局、洮北区教育局为优秀组织单位,白伟等2名同志为优秀组织个人,王佳瑞等27名教师为优秀指导教师,现予以通报表彰。

  希望获奖的单位和个人继续努力,在今后的读书活动中取得更大成绩。希望全市中小学校把读书活动与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结合起来,作为一项常规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常抓不懈。希望广大中小学生以先进为榜样,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高自身的阅读品味,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不断坚定文化自信,为构建和谐校园、书香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

  1.白城市中小学生“读好书 品书香”2018年暑假读书活动获奖名单

  2.白城市“书香少年”名单

  

 

                          白城市教育局

                         2018年12月10日

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