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全市中小学2018年“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12-14 09:54:00    来源: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各有关单位:

  根据吉林省教育厅《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的通知》(吉教基二〔2018〕3号)文件要求,我市积极开展了全市中小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截止2018年9月15日,全市晒课、市级向省推荐“优课”工作圆满完成。全市共有251所中小学校、3339名教师参与晒课3502节,各县(市、区)向市推荐“优课”705节,市组织专家遴选推荐市级优课195节,入选省级优课17节,入选部级优课5节课(其中大安市3节,通榆县1节,镇赉县1节)。

  此次活动,各县区、市直各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能够有组织地进行选课、备课、录课和“优课”上传,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进一步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教育信息化的建设与应用,决定对入选市级优课但未入选省、部级优课的教师予以表彰。同时对在本次活动中组织有力、成果突出的白城市教育学院等3个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单位”。

  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教师个人能认真总结经验,再接再厉,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各地、各校要以受表彰的单位为榜样,积极观摩学习各级推出的优课,深入磨课、研课,进一步加强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创新,推动信息化教学常态化应用,为提高我市教育教学质量作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1.白城市2018年“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

  2.优秀组织单位名单

  3.市级优课名单

  4.省级优课名单

  5.部级优课名单

 

 

                          白城市教育局

                         2018年12月10日

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