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白城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公告

发布时间:2020-01-29 17:10:00    来源:

  目前,我省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为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全市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吉林省教育厅文件精神,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全市高等学校、中小学(含中职学校)、幼儿园推迟开学,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安排再行确定。坚持“一校一策”研究制定推迟开学工作方案,科学合理调整教学计划。

  二、各高等学校、中小学(含中职学校)、幼儿园不得在寒假期间举行任何形式的线下集中教学活动或集体活动,所有返校活动一律取消。

  三、所有文化教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全面停课停训,具体恢复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

  四、各级各类学校一律暂停校园场馆开放,严格控制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校园。有留校学生的学校要做好疫情监控。

  五、各级各类学校要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开展健康教育,引导学生理性认识、科学防控疫情。提醒学生及家长,不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减少外出探亲和旅游。

  六、各级各类学校要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开展安全教育,提醒学生和家长注意饮食、交通等方面安全。明确家长在假期的安全监护责任,切实保障学生人身安全。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及学生、家长对违反上述要求的进行监督举报。

  公办学校监督举报电话:3212007,13904368197,邮箱:1973461599@qq.com

  民办教育机构监督举报电话:18004366475,邮箱:1984879993@qq.com

  

  

  白城市教育局

  2020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