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致全市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9-03-18 10:40:00    来源:

尊敬的家长:

  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关精神,切实维护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保障师生人身安全、社会安定有序,现印发《致全市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请认真阅读并行动起来,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氛围,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压倒性胜利。

  黑恶势力犯罪团伙包括:黑社会性质组织和恶势力团伙。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是指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有组织地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称霸一方,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生活秩序的犯罪组织。而恶势力团伙是指经常纠集在一起,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在一定区域或行业内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社会影响的犯罪团伙。

  广大家长若发现存在以下10种黑恶势力性质违法犯罪活动,请马上举报!

  ①侵占学校公用财产的违法犯罪行为;②非法侵入学校扰乱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侵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等违法犯罪行为;③在学校周边敲诈勒索学生财物的违法犯罪行为;④体罚、虐待、性骚扰等侵害学生的违法犯罪行为;⑤校内外欺凌行为;⑥干扰、阻挠学校建设等违法犯罪行为;⑦“校园贷”及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⑧宗教、邪教宣传拉拢等行为;⑨黑恶势力唆使拉拢在校学生从事违法犯罪行为;⑩其它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及其“保护伞”。

  线索举报电话:0436-3212036 0436-3252017

                                    白城市教育局

                                    2019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