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策解读 > 正文

吉林省2021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解读

发布时间:2021-09-15 14:53:00    来源:

  1、重大意义

  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共吉林省委 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吸引更多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农村学校任教,大力促进教育公平,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进一步加强全省新时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

  2、招聘数量

  计划招聘特岗教师3100人。其中,国家计划1700人,省级计划1400人。中小学特岗2950人,幼儿园特岗150人。

  3、服务学校

  聘用后,在44个设岗县(市、区)乡镇及以下的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独立设置的公办幼儿园)任教,服务期限为3年。

  4、招聘对象

  以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为主,鼓励本科师范专业毕业生应聘,适当招聘高等师范专科毕业生。

  5、如何报名

  登录吉林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招聘系统进行报名。网址:http://tg.jlipedu.cn

  6、招聘程序

  公布需求-网上报名和资格审查-考试-体检-考核-确定人选-递补聘用-培训-签订合同-上岗任教-其他。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考试信息等可能会有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网站信息。

  7、加分政策

  1.少数民族考生,加2分;

  2.符合省政府《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若干政策》(吉政发〔2009〕8号)的家庭经济困难高校毕业生,加2分;

  3.报考原籍所在县(市、区)所设岗位的,加10分;

  4.参加大学生三支一扶计划等支教服务且服务期满的志愿者、抗洪抢险及支援地震灾区的大学生志愿者,加10分;

  以上加分直接计入笔试成绩,同时具备多个加分条件的,取最高加分项目,不累计加分。

  5.参加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从教经历的志愿者和参加过半年以上实习支教的师范院校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8、重要时间节点

  网上报名时间:6月18日—24日

  笔试时间:7月17上午9:00—11:00

  面试时间:7月31—8月1日

  9、详见吉林省教育厅官网、吉林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招聘网站

  http://jyt.jl.gov.cn

  http://tg.jlipedu.cn

  具体信息详见《吉林省2021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方案》、《吉林省2021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设岗位教师招聘办法》。

吉教联〔2021〕30号关于印发《吉林省2021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设岗位教师招聘办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