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传承国粹经典 繁荣校园文化——白城市举办诗词楹联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8-15 16:12:00    来源: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国粹经典,繁荣校园文化,近日,市语委、市诗联家协会在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白城市诗词楹联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暨白城市首批诗词楹联教育基地校(园)授牌仪式。

期间,与会领导向洮北区第二幼儿园等17所学校(幼儿园)颁发了“白城市首批诗词楹联教育基地校(园)”牌匾。

白城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白城市主委马靖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我市中小学诗词楹联教育工作提出具体的落实意见。

“诗词楹联要多读、常写、勤练……”最后,活动在白城市政协委员、市文联副主席、白城市诗词楹联家协会主席孙英精彩充实的诗词楹联教育专题讲座中结束。

活动切实推动了学校诗词楹联教育工作的健康发展,达到了以诗教人、以诗育德,培育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目的。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市教育局副局长、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平,市政协、市文联、市楹联家协会相关领导,白城市首批诗词楹联基地校(园)的领导、骨干教师,市教育学院语文学科教研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活动。市语委办副主任张金喜主持活动。(信息来源:白城市教育局职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