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爱路护路 创意无限”——记小学生手工制作展评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5 15:18:00    来源:

为了进一步丰富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内容,强化沿线中小学生对铁路的爱护和自我防范意识,在社会上积极营造爱路护路、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由白城市教育局、白城市护路办主办,白城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承办的中小学生“爱路护路 创意无限”手工作品展评活动在白城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举行。

吉林省护路办王刚、唐磊,白城市护路办程思文、郑阳来我中心参观指导,白城市教育局纪检组长张振国,白城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主任张鹏陪同。

活动期间,白城各县(市、区)参赛单位紧紧围绕养路、护路进行了多层次、多角度创意手工制作活动。活动期间,全体同学聚精会神,兴趣盎然,或独立构思制作或师生合作完成。活动共收到学生手工作品一百余件,在这些作品中,各种挂历、纸盒、矿泉水瓶、易拉罐、包装袋等废旧物品,在学生们的精心设计下,通过剪、贴、折、画、拼、捏等多种形式,变成了一件件令人赞叹不绝的作品。有精美的豆子米粒粘贴画;有雄赳赳气昂昂的乐高铁路展;有创意十足的动力小火车……每一件作品的完成都体现了铁路沿线学校爱路护路, 创意无限的理念;每一件作品的完成都会吸引老师、同学赞赏的目光,“参与是一种快乐,创造是一种享受”。

一件件制作精良、生动形象的作品,充分融入了绿色环保、健康、文明、节约的生活的理念,体现了安全重要、生命可贵的主旨。参观展评的教师、学生都不由得竖起大拇指,啧啧赞叹。

经评审组商议,共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7名,优秀指导教师15名。本次手工制作展评活动紧紧围绕“创建平安铁路,构建和谐社会”这一主题,使同学们增强了珍爱生命,维护安全的意识,认识到生命的可贵,安全的重要。在活跃校园文化氛围的同时,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创造思维、动手能力和审美情趣,也培养了学生废旧物品再利用的环保意识,耐心细致的操作习惯,同时也使他们感受到和同学一起做手工的乐趣,增进了同学感情,更给每个孩子心中留下一份收获的喜悦、一份美好的记忆。(信息来源:白城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