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洮北区101名特岗教师走上农村讲台

发布时间:2018-08-24 09:05:00    来源:

8月22日,洮北区2018年特岗教师入职大会在区教育局二楼会议室进行,会议由区教育局副局长李洪泉主持,人事科科长李红梅、各农村中小学校长和新入职特岗教师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新入职特岗教师要勇于担责、学会合作、爱岗敬业、发奋图强;把握人生新起点,尽快进入角色;提高个人素养,恪守职业道德;加强自身学习,实现人生理想; 真诚奉献爱心,无愧教师称号。

按省级特岗计划要求,特岗教师经过笔试、面试、体检、政审、岗前培训后,将正式入职走向全区各乡镇讲台。此次洮北区共设立101个岗位,其中乡镇中学35个岗位,乡镇中心校66个岗位。入职后,新教师们将走进全区11个乡镇的28所学校,开始新的工作。

乡村教师资源的分配一直是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自实施特岗计划以来,洮北区教育系统认真贯彻上级精神,严格落实特岗计划要求,分配的特岗教师完全用于农村教育工作。几年来,特岗教师的补充使农村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的现状逐步得到缓解,并且有力地提高了农村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对助推洮北区脱贫攻坚和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信息来源:洮北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