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校园足球 点亮梦想 踢出健康 踢出未来---白城市举办第二届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赛

发布时间:2018-10-19 15:52:00    来源:

10月13日,我市第二届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赛在白城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举行。

赛前各县(市、区)和市直高中开展了各层次的预选赛,比赛共设小学男子组、小学女子组、初中男子组、高中男子组4个组别,最终共有23支优胜球队出线晋级到市级总决赛。

经过37场次比赛的激烈角逐,白城市文化小学、大安市乐胜乡第一中心校、洮南市瓦房小学、通榆县实验小学、镇赉县实验小学、白城市育人小学分别获得小学男子组前六名;白城市铁路第二小学、镇赉县实验小学校、洮南市野马乡中心小学、大安临江第一小学、通榆县第一小学分别获得小学女子组前五名;大安市第三中学、白城市毓才实验学校、通榆县第九中学、洮北区三合学校、镇赉县蒙古族中学、洮南市第八中学分别获得初中男子组前六名;通榆县实验中学校、大安市第一中学、洮北区农业职业技术学校、白城市毓才实验学校、镇赉县第三中学、洮南职教中心分别获得高中男子组前六名。

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U10的小球员们受邀来到现场,与小学、初中男子组冠军队分别进行了友谊赛。在同专业球员的比赛中,我们的小球员全力以赴、顽强拼搏,虽然在实力上存在较大差距,但展现了顽强拼搏不服输的体育精神,更重要的是通过比赛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得到了一次难得的学习和提高的机会。

近年来,白城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校园足球运动,坚持足球从娃娃抓起、从校园抓起,以赛促普及、以典型带动提高,为学生搭建活动平台,近几年先后有43所学校被教育部授予“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称号,逐步形成了中小学搭配合理的特色学校格局,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了我市校园足球运动的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