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白城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18年扶贫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2 16:38:00    来源:

开展脱贫攻坚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及上级部门的指导下,白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建立扶贫帮困长效机制,在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到来前夕,学院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

一是积极开展政策宣讲活动。组成宣讲组,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集中开展“国家扶贫日”宣传以及脱贫攻坚政策宣讲,针对广大农民最关心的各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惠民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切实做到了让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知识全覆盖。

二是结对帮扶。召开结对帮扶组长会,按照活动方案安排具体活动任务。学院领导带队走访贫困户,询问实际困难,商讨解决办法,准备为两户贫困户安装暖气,帮助解决冬季取暖问题。

三是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办实事扶贫济困活动。号召教职工捐献棉衣物共87件;为每户贫困家庭送去一台血压测量仪和部分常用药品;利用学院微信群和发宣传单的方式,推广中国社会扶贫网,引导认领对接,全力助推贫困户脱贫。

四是开展“志智双扶”。 发挥学院自身优势,为包保乡、村开展家政服务、电焊技术、农机具修理等技能培训,现已为包保村培训一期电焊技术人员;组织志愿者在村围墙上,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文化、脱贫攻坚等主题内容进行彩绘,完成绘画25幅,标语10条。

学院帮扶小组时时刻刻牵挂着帮扶村的贫困乡亲,千方百计谋发展,兢兢业业搞扶贫,不但在物质上扶持贫困户走出贫困,还在精神上坚定其战胜贫困的勇气,真正做到扶贫与扶志相结合,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全体成员共同努力,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