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市教育局出重拳 专项治理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8-11-06 10:59:00    来源:

从今年7月开始,白城市教育局对在职教师有偿办班补课和民办教育机构违法办学行为进行了从严、持续的专项治理。此次治理行动,由副局级领导带队,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多个执法检查组,实行分片包保,对市区内所有小区和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全覆盖,明察暗访,严厉查处。治理期间,对9家无证办学的校外培训机构责令停止办学,并对其中4家进行了罚款、退还所收学费的行政处罚,对1名组织参与有偿办班补课的在职教师进行了严肃处理。按照省教育厅要求,组织相关人员于10月20日至30日,对全市5个县(市、区)进行了专项检查,对查出的30所无证办学校外培训机构,要求属地教育局限期治理。

通过专项治理行动,市区内在职教师有偿办班补课和民办教育机构违法办学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狠刹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歪风,切实减轻了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净化了教育行风。市教育局将成立教育行政执法大队,对全市教育“三乱”行为继续进行深入的常态化治理,适时向社会公布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全力打造和谐的教育环境,让家长放心,让学生成才,让社会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