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镇赉县教育局举行“大手拉小手,书画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12-18 10:28:00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镇赉县教育局、县老年书画研究会在县蒙古族中学联合举行了“大手拉小手,书画进校园”启动仪式。

  仪式上,副县长邱发国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镇赉县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孙伟明对县老年书画研究会进行了介绍。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张艳为县蒙古族中学和黑鱼泡镇中心小学校授牌,2所学校成为镇赉县首批“大手拉小手,书画进校园”基地校。县教育局、县蒙中相关负责人为仪式致辞,蒙中八年级学生代表发言。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镇赉县蒙古族中学的艺术展室。一幅幅书法作品苍劲有力,行云流水,各成一家,令人目不暇接;绘画主题丰富,色彩明快,栩栩如生,让人啧啧称赞。白城市和镇赉县老年协会的艺术家们现场展示了书法、绘画等艺术作品,与广大师生“零距离”沟通,面对面交流,并就学生现场创作的书画作品进行了点评指正,手把手指导,在场师生无不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镇赉县教育局将和县老年书画研究会继续合作,选派具有书法、绘画造诣的老师深入全县各中小学,不定期举办书画以及相关的国学知识培训,让广大师生拥有更多的学习机会,更好地掌握书画理论知识、临习方法和专业技能。县老年协会的老师还将携带优秀的书画作品举办小型书画展,提高师生的审美水平,并通过举办笔会、画展等多种形式,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进来,为全面提升全县中小学校书画教育水平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