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扶贫帮扶伸援手 心系农户献真情——洮北区金祥乡林场村为白城职业技术学院送来锦旗

发布时间:2019-01-02 10:18:00    来源:

  近日,金祥乡党委书记于立涛、乡长侯蕴杰、副乡长王达与林场村党支部书记一行8人来到白城职业技术学院,将一面写有“扶贫帮扶伸援手,心系农户献真情”的锦旗送到了学院领导手中,对学院为林场村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回首学院对林场村的帮扶工作,举全院之力,全员参与,上下联动,带动了贫困户、林场村乃至金祥乡的整体脱贫工作。一是做到精准到户,针对每一户的实际情况和特点,因户施策。为缺衣少穿、缺东少西的家庭及时帮扶,对有增收致富想法的农户谋划项目,切实做到了精准施策,精准脱贫。二是充分释放学院的一切资源。帮助农户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和养殖业,开春之初为每户送鸡雏、鹅雏,帮助进行日常管理,学院食堂及时回收订单合同,发动全院教职工帮助销售农产品。三是立足长远,精心谋划。扶贫更要扶志,学院领导班子不但帮助解决群众眼前的困难,更着眼于产业发展,给予林场村乃至金祥乡的产业项目大力支持,使得村集体具有长期、稳定的收入来源,为村民脱贫致富提供了持久保障。还利用强大的技术与师资优势,为全村、全乡无偿提供支持,开展技能培训。

  学院党委书记孙秀国、院长杨红勇同志郑重地接过锦旗并表示,今后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林场村的帮扶工作,巩固已有成果,探索新的、适合林场村发展的致富模式,争取早日帮助林场村村民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