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燃情冰雪 助力冬奥——白城市举办2019年中小学生冰雪冬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7 14:13:00    来源:

   1月7日,2019年白城市中小学生冰雪冬令营在洮北区到保双龙滑雪场如期开营。

  本次冬令营是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和“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我省“百万学生逐雪嬉冰”工程和“健康生活·悦动吉林”活动,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助力,由白城市教育局和白城市洮北区到保双龙滑雪场联合开展的中小学生免费滑雪活动。自1月7日开始,每天都有一个县(市、区)或市直学校参加冬令营活动,到1月14日结束,全市共有800多名师生、家长参与到活动当中来。

  经过将近一天的滑雪教师的现场专业指导和同学们的亲身实践,活动结束时,很多“零基础”的同学已经基本掌握了直滑降和犁式停止的动作要领。天气虽然寒冷,但参与活动的师生们热情高涨,不畏严寒,勇敢的挑战自己,充分展现了我市中小学生健康的体魄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目前,白城市已有29中小学校被评为“吉林省冰雪运动特色学校”,逐步形成了中小学合理搭配的布局。白城市教育局希望借助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契机,大力开展各种冬季体育活动,提高广大中小学生冰雪运动的兴趣和技能,加快我市中小学校冰雪运动的普及和发展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