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洮北区教育局召开校园安全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31 14:19:00    来源:

  洮北区教育局于2019年1月23日召开校园安全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洮北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洮北区教育局副局长邢淑香对近期安全工作进行安排。她强调,校园安全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必须把校园安全工作做细做实。一是消防安全方面要形成长效机制,定期对校舍、安全设施、消防设备进行维护维修,确保各种安全设施和消防设备能够正常使用;二是安装防雷设施并在夏季汛期前完成防雷检测工作。三是加快推进政府购买安保服务工作,解决学校安保人员配备问题,使全区学校安保人员纳入正规管理。四是完善各项应急预案。梳理和完善各类校园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增强演练的科学性、实效性和操作性。将夜间疏散演练、校车安全应急演练纳入2019年演练重点内容。五是完善“三防”体系建设。配齐安保器械与设备,学校警务室要做到24小时专人值守。六是加强食品监管和卫生防疫工作。

  洮北区教育局局长韩艳秋作重要讲话,她指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必须提高思想站位,树立忧患意识,避免流于形式,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在“实”字下功夫,真正完善安全主体责任。抓住“严”字当头,不断加大工作力。隐患排查整治、队伍建设与培训、完善预案等各项工作要严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