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洮北区中小学生畅玩冰雪冬令营

发布时间:2019-01-31 14:50:00    来源:

  为贯彻落实《吉林省“百万学生逐雪嬉冰”工程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丰富雪假活动内容,培养洮北区中小学生对冬季体育运动的热爱,促进学生身体素质的全面提高,1月5日至10日,洮北区教育局体育艺术科采取分期分批、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全区城乡2000余名中小学生,开展了以‘阳光冰雪·有你有我’为主题的冰雪冬令营活动。

  “哇,这个冰雪乐园好大、好漂亮啊。”1月5日,首批参加雪假活动的中小学生,一走进洮北区冬季冰雪乐园,就被眼前晶莹的冰面、风雕的冰花、雪漫的滑道所吸引,大家兴奋地议论着。虽然天气寒冷,却丝毫没有影响孩子们体验冰雪活动的兴奋与期待之情。

  在滑冰训练场地,学生们穿上滑冰鞋、戴上滑冰帽,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进行滑冰知识的学习。他们认真地听着教练的讲解,有模有样地学着动作,并很快适应了冰面,逐渐掌握了滑冰的技巧,随后,孩子们在家长和教练员的带领帮助下尽情地体验着滑冰的乐趣。

  “很感谢教育局组织了这次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风景,让我们放开了眼界,放松了心情,也为我们的假期增添了色彩,让我们体会到了冰雪运动的快乐。”长庆小学于碧毓同学在活动中玩得非常开心。

  “我们第一次离家这么远、第一次穿冰鞋、第一次玩这么多的雪地游戏,真是太高兴了……”来自农村学校的学生显得格外兴奋。

  激情雪圈、快乐冰车、雪地转转、雪地自行车……学生和家长们在诸多冰雪趣味项目中也玩得热火朝天。

  这是洮北区教育局开展的第二届以‘阳光冰雪·有你有我’为主题的冰雪冬令营活动。通过充分利用北方的冰雪资源和优势,组织开展冰雪活动项目,让学生了解冰雪运动知识,掌握初步的滑冰、滑雪技能,增强学生体质和对冰雪运动项目的兴趣,并带动整个家庭、社会共同参与,推动实现‘三亿人上冰雪’,为2022‘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