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镇赉县教育局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治理动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31 15:25:00    来源:

  为规范镇赉县教师职业行为,推动全县师德师风建设达到新水平,按照教育局师德师风专项治理活动领导小组统一部署,镇赉县教育局8个督导组不畏严寒,连续深入全县各中小学校(园)进行动员宣传。督导中,各督导组及各学校做到了“三个到位”。

  一是将教育局会议精神传达到位。督导组成员在学校全体教师动员大会上传达教育局12月23日召开的全县师德师风专项治理会议精神。

  二是对各校的活动安排指导到位。督导组进入学校后,在第一时间对学校活动第一阶段应完成的动员部署、广泛宣传环节的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并责对材料进行实名登录。对质量不过关的材料,各督导组成员予以指导、及时修正;对缺项的要求马上补齐。动员会上,各督导组组长严肃认真地作督导讲话,认真分析形势,谆谆告诫广大教师画好师德红线、严守师德底线,坚决杜绝违背师德规范的行为出现。

  三是各校将本校的专项治理安排到位。经过预先整改,在8个督导组的严格督导下,全县33所学校师德师风专项治理活动第一阶段活动的安排有条不紊、初见成效。督导组促使各学校把方案制定好、把活动举措拟定好、把动员会开好、把反面案例警示好、把局领导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好,做到了活动有方案、思想有动员、落实有举措、包保有责任。各学校严格部署落实,厘清师德师风专项治理责任,实行逐级包保。建立和完善了校长亲自领导,副校级领导、主任和全体教职工共同承担职责的学校师德师风专项治理活动责任体系,将全校教师按年级组、班主任、任课教师、教辅人员等分类包保到位,直至全覆盖,切实将各项责任落实到学校师德师风专项治理活动的全过程,提升教育质量,共同为镇赉县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