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白城市2019年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竞赛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03-22 16:26:00    来源:

  春光明媚,春意盎然。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促进以赛促教促学促育,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由白城市教育局主办,白城市第一职业高中、洮北区农业职业技术学校、镇赉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通榆县职业学校和吉林省畜牧业学校承办的白城市2019年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竞赛于3月18日上午在白城市第一职业高中(主赛场)拉开帷幕。

  本次竞赛由5所学校承办,7所中职学校参赛。共涉及9个专业(机电技术应用、数控技术应用、汽车运用与维修、计算机、旅服、电子商务、学前教育、种植、养殖),设立29个项目(其中白城市第一职业高中参加7个专业、21个项目)。全市共有参赛选手137名、评委65名。成绩优异的获奖选手将获得参加吉林省2019年职业院校(中职组)技能竞赛的资格。

  开幕式上,白城市教育学院孙秀山副院长代表竞赛组委会讲话,白城市第一职业高中徐桂华校长致辞,白城市第一职高中肖绪荣老师、洮北区农业职业技术学校刘笑含同学分别代表评委和选手表态发言,白城市教育局张平副局长宣布本次竞赛开幕。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科长,全市各职业院校校长、师生代表和参赛选手共12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改变命运。精湛的职业技术与过硬的实践技能是职业学校学子走向社会、顺利就业的保证。本次大赛不仅为白城市中职学校学生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更有力展示了全市中职学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成果和广大师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对于进一步宣传职业教育,营造关心职业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全市职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竞赛由白城市教育学院具体负责组织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