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名师送教促成长 携手同行共提高——2019年白城市教育学院“送教下乡”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19-05-16 16:37:00    来源:
  “落花随春去,余香伴夏来”。为进一步加强白城市幼儿教师队伍建设,5月6日,白城市教育学院诚邀省、市幼儿园教学名师到洮北区开展“送教下乡”活动。送教当天,洮北区城乡公办、民办幼儿园及洮南市实验幼儿园共80余名教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白城市教育学院教务处主任、幼教教研员张成云主持。

  本次活动既有域外明星教师的专业引领,又有本土教学新秀的示范展示,为与会幼儿教师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教学盛宴。长春市乐山镇中心幼儿园园长赵喆组织了艺术领域活动《哈哈小人》,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老师刁红梅组织了科学领域活动《有趣的光》,两位教师充分展现了名师风范,她们教态亲切、讲解精炼、方法灵活,将“以儿童为本”这一理念有效落实到每一环节中,让教师真正成为儿童的引导者。白城市教学新秀——洮北区第一幼儿园安雪娇老师和第六幼儿园王冰冰老师也展现了良好的综合素质,教学新颖,环节紧凑,层次清晰,符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认知需要,整个教学活动气氛活跃,幼儿参与性极高。

  名师的示范引领,是最直接的课堂教学培训,她们不仅送来了精彩鲜活的范例,更送来了幼儿教育的最新信息和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为洮北幼儿教师业务能力的提升起到了很好的帮扶作用。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要树立正确的儿童观,做到眼里有孩子,心中有目标,教学环节要落地,引导孩子深层次学习。

  此次“送教下乡”活动,不仅发挥了教学名师示范辐射作用,而且对推进城乡公办、民办幼儿园教育教学均衡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真正实现了“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的幼儿教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