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行走的课堂别样的成长——白城市中小学研学实践活动纪实(二)

发布时间:2019-06-12 09:37:00    来源:
   6月3日至6日,大安市第五中学的165名同学踏上开往长春的列车,开启了研学实践活动之旅——长春科技研学行。

  他们先后来到吉林省地质馆、吉林省科技馆、吉林大学,在聆听与思考中收获不一样的知识,在实践与探索中体验不一样的快乐。

  在地质馆,同学们体验了化石的发掘,了解了化石的清理、修复知识。大家白天参观学习,晚上分享体会与收获,实地体验过考古学家的工作,同学们才知道地质科学工作的辛苦和付出。

  在科技馆,很多书本上的知识立体地呈现在同学们眼前,对不同门类、不同学科的知识,有了直观的认识。不仅学习了科学家严谨的工作作风,刻苦钻研的科学精神,还了解了国内外科技的发展状况,认识到差距与不足,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奋发图强的报国热情。

  最后,同学们来到吉林大学,体验大学的学习和生活,面对美丽的校园环境、丰富的校园文化,对大学生活更加憧憬和向往。

  难忘的研学旅行,同学们收获知识,体验快乐,在行走中体会不一样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