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白城市2019年中小学书法教育专兼职教师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6-21 16:28:00    来源: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和《关于中小学书法教育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中小学书法教育专兼职教师专业素养,6月20日,白城市2019年中小学书法教育专兼职教师培训班暨“传承经典文化·书写教育辉煌”白城市2018—2019学年度寒假教职工书法作品竞赛颁奖仪式隆重举行,活动由白城市教育局、市语委、市书协主办,白城市实验高级中学承办。

  培训期间,白城市书法家协会李玮、孟庆龙、刘寒松、茹彦力四位专家针对近年来我市教职工书法作品竞赛中发现的各种突出问题,历时2个多小时,开展了提升专兼职教师软硬笔书法基本技能培训,进行了现场面对面互动切磋交流,部分学员分享了学习书法和书法作品创作的体会。参培教师普遍认为,书法教育属于国家课程,是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按照国家要求把书法教育摆在重要位置;要面向全体学生,通过以字育德、以字启智、以字修身、以字促美,重点抓普及抓小学,夯实基础,达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目标任务;要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机制,将日常“双姿”习惯养成和写字训练纳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对学校、教师、学生的考核内容之一。

  本次竞赛共有766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40件),11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14人荣获优秀组织个人奖。我市利用寒假开展教职工书写基本功训练和竞赛活动已连续3年。与前两次相比,本次书法竞赛呈现参赛学校总数多、作品总量大、质量优良和效果较好等显著特点。一等奖作品展览现场吸引了众多培训教师驻足欣赏、拍照。

  培训班由市教育局职成科科长、市语委办副主任张金喜主持。市教育局、市书法家协会、市教育学院、市语委办领导,各县(市、区)语委办、中小学和市直中小学校共18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