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冰雪共融 研学同行

发布时间:2019-12-31 10:47:00    来源:
  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冬日的吉林,一派北方雪国的美丽风景。12月16日,由白城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组织的首届银色冰雪研学行活动拉开帷幕。简单的开营仪式后,同学们乘坐火车赶往慢山里研学实践基地,开始了四天的研学之旅。
      来自白城市镇赉县第三中学211名同学,在慢山里研学营地体验冬奥会开幕的难忘时刻,进行冬奥知识大PK,冰猴大赛,了解满族文化,金色年华里,体验五彩斑斓的冰雪世界。赏雪雕,抽冰猴,滚雪球,打雪仗,具有地域特色的冰雪活动中尽情体验冬日的乐趣 ,同学们深入研学点--净月潭森林公园参观学习。参观天文台观测站、太阳历广场、天象仪演示、太阳黑子观测,了解天文知识,逛恐龙园,观冰雪文化博物馆,让同学们感受浓厚的家乡文化。

  第三天,同学们参观了南岭体育场速滑馆,观看专业运动员速度滑冰等竞技体育运动,感受冬趣,领略不一样的速度与激情,增强同学们对于体育运动的热爱,提高学生对冰雪的认识、培养坚强的意志和强健的体魄,体验冰雪带来的无限魅力。

  寒冷挡不住研学的热情,银色冰雪研学活动“解锁”研学新内容,开通多条冰雪研学线路,发挥冰雪自然奇观的独特优势,创新挖掘和展现吉林省独特的历史脉络与文化内涵,为研学服务,以冰雪之美点亮研学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