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感受空间里的年味——全市中小学2020年寒假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1-23 09:13:00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信息化2.0行动计划》文件精神,深化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丰富师生寒假生活,按照《吉林省电化教育馆关于开展假日活动第五季“小空间、大作为”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近日,我市开展了全市中小学2020年寒假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依托吉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以“赏传统 品年俗 感受空间里的年味儿”为主题,分为年俗小常识、身边的年味儿、中华传统文化、寒假体能计划、写好钢笔字、成语故事天地六个板块,采用任务打卡、闯关答题、视频图片分享等形式,电脑端和手机端均可参与。同时,以“春节文化”为主题进行网络学习空间的建设与应用。活动开展以来,全市中小学(含幼儿园)教师、学生积极参与,每日参与率均在几千人次。

  活动为教师与学生、家长搭建了跨越物理空间的持续沟通交流平台,丰富了学生的假期生活,深入推进基于网络学习空间的家校互动、习惯养成及教学应用,将学习与生活完美的融合在一起,积极探索“互联网+教育”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