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白城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爱护河湖 保护家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7 13:54:00    来源:

  近日,白城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爱护河湖 保护家园”系列活动,加强生态文明教育,切实增强学生的河湖保护意识。

  以“保护河湖”为主题,开展国旗下教育宣传讲话,向全校学生宣传保护河湖的重要意义,号召全体学生自觉保护生态环境;在校门口悬挂“保护美丽河湖,建设美好家园”的宣传标语,营造深厚保护河湖、热爱家乡的氛围;举行“保护美丽河湖,建设美好家园”主题班会活动,通过班会宣传中学生保护河湖、建设家园的重要意义;召开“珍爱河湖,保护生态”主题班会,通过班会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河湖保护意识和生态保护意识。

  组织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通过微信平台群发《致家长的一封倡议书》等形式,倡议学生和家长自觉保护美丽河湖,维护良好生态,建设美好家园,发挥学生在河湖保护和生态文明教育中的宣传员、示范员和监督员的作用,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学校带动社会,发挥学校在市区学校河湖保护管理教育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