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白城市实验高中开展冰雪研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31 14:31:00    来源:

  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 12月28日,白城市实验高中高一98名学生来到查干浩特冰雪乐园,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冰雪研学活动。

  到达目的地后,相关负责人首先对参加研学实践的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98名学生分为四组,分别由四名体育老师担任组长。活动中,同学们体验了“雪圈速降”的惊险与刺激;验证了“堆雪人”实践活动与课本知识的有机结合;在 “雪合战”“拔河”和“雪地足球”中,同学们体验到集体力量的强大,感悟到同学之间团结互助、合作共赢的重要性;在“冰上雪橇”中,同学们也感受到大自然的美丽。

  本次冰雪研学实践活动是学生社会综合实践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让学生们感受了优美的自然风光,培养了学生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增强了班级的团结力与凝聚力,提高了学生间的沟通与交流。学生不仅在身体、心理、情操、品德等方面得到了发展,也在体验中得到快乐、增进友谊,在快乐中收获知识、提高能力,真正实现了研行结合,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