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市语委等部门联合开展2021“我爱我家——门前笔下话春风”白城市中小学春联比赛作品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3 09:25:00    来源:

  为塑美我市“中国楹联文化城市”形象,传承楹联习俗,通过学生自己写春联,烘托春节传统节日气氛,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近日,由市语委、文联、创建楹联城市办公室联合主办,市书法家协会、诗词楹联家协会和楹联文化传习所协办的2021“我爱我家——门前笔下话春风”白城市中小学春联评比活动拉开帷幕。

  活动伊始,主办方印发了《关于开展2021“我爱我家——门前笔下话春风”白城市中小学春联评比活动的通知》,全市中小学校(公办、民办小学、初中、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专)学生均可在老师或楹联家协会指导帮助下,按照要求完成独自撰写内容、自行书写春联并张贴自家门楣等事项,并于3月5日前将书写春联现场与张贴春联的图片冠名上报学校,学校可通过微信群展评等方式至少遴选6副春联佳作报各县级语委办(市直学校直接报市语委办)。春联内容必须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人们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新期盼,充分体现正能量。形式上符合传统春联要求,自撰春联必须符合《联律通则》和《中华通韵》的基本要求,书体不限,软笔书写,张贴美观。

  本次活动是在去年活动基础上举办的。各级文联要结合书春活动,组织楹联书法家深入学校做好专业指导、帮助遴选佳作。本次活动将于3月下旬公布结果,通过多种形式展示部分优秀作品。要求各县(市、区)语委、中小学校要充分重视,认真组织,把这项工作作为寒假学生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做到有布置,有验收,有展评,有总结。

  在普天同庆的2021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开展全面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表达新愿景,营造浓厚节日氛围的全市性中小学春联作品征集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将让学生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