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市委教育工委对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9 17:24:00    来源:

  近日,白城市委教育工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发挥全市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就发挥全市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引导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不畏艰险、无私奉献,以自身的先锋形象和模范行动带动广大师生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进行了再部署。

  通知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要科学精准把握疫情防控策略,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周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控制疫情扩散蔓延到校园。寒假期间,各地教育工委和基层单位(学校)疫情防控管理部门工作正常运行、值班值守,守牢校园疫情防控底线。要积极参与党委政府的联防联控,在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指导下,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密切关注师生健康,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结合今冬明春疫情防控重点关键环节,按照《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要求,落实好春季开学各项防控要求。

  全市教育系统党组织要聚焦党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统一领导,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作用发挥,让党旗始终在抗击疫情一线高高飘扬。要设立党员责任区、示范岗、突击队,激发党员责任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带头服从指挥、听从调度,要加大宣传力度,注重采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微信、微博等多种方式,挖掘宣传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坚定决心信心,凝心聚力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通知下发后,市直教育系统直属党委(支部)迅速响应,组建了由330名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党员突击队,随时听从召唤,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