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白城市第一中学精心组织教师参加“新教材答疑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9 08:35:00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在教学实践中的贯彻实施,解决教师在新课程、新教材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白城市第一中学组织教师于2022年9月19日—9月23日参加了线上“高中新教材答疑培训”活动。

  白城市第一中学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由主管教学副校长李加义负责。责成教师发展中心协同电教中心安排好各学科培训分会场,提前调试好视频网络设备,并安排各教研组长担任培训组组长,届时组织本组教师全成员、全时段参加培训。

  本次线上培训共分三个环节:观摩示范课,专家点评、互动研讨交流,知名专家专题讲座。

  白城市教育学院组织市直重点高中18名优秀教师展示每学科两节示范课。让教师对新课标、新课程理念,新教材的教学设计、教法、学法有了更准确、更深入地领会。

  专家根据不同学科、不同课堂教学实际情况,从如何在教学中贯彻新课程理念,如何完成新教材架构与教学设计的对接,如何在新旧教材体系的比较中突破教学的重点难点,以及如何完成新课程改革目标下的新高考教学任务等方面进行了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