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通榆县乌兰花镇明德小学校开展“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红色经典诵读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9 08:46:00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参与意识,营造校园良好的语言文字环境,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榆县乌兰花镇明德小学校近日开展了“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红色经典诵读竞赛活动。此次活动学生热情高涨,踊跃争先,纷纷怀着无比感恩的心,以最诚挚的情感,用慷慨激昂的文字抒发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对祖国母亲浓浓的爱。

  比赛在通榆县乌兰花镇明德小学校教导处常哲主任的精心组织下,在铿锵有力的音乐声中拉开序幕。师生欢聚一堂,聆听古诗书韵,诵读千古美文,传承华夏文明。《中国红》《如果信仰有颜色》《亲爱的祖国》《英雄》等作品逐一登场,诵读内容紧紧围绕主题。小选手们落落大方,声音洪亮圆润,情感充沛饱满。他们用炽热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将师生带入悠悠历史长河中。最后,集体朗诵《不朽的军魂》将活动推向高潮。“何其所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少年们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呐喊,深深震撼着每一个人,赢得了阵阵掌声。活动结束了,但深情仍萦绕在心间,热情仍激荡在嘴角,希望孩子们把祖国装进心中,努力拼搏,开拓创新,为学校、为祖国增光添彩!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体会了要规范使用语言文字,也帮助学生重温了百年历史的波澜壮阔,抒发了自己立志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