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白城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22年度市直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8 15:10:00    来源:

  按照市委组织部的要求和部署,1月17日,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市直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听取市直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述职并进行评议,推动市直教育系统党建工作进一步规范和提升。市委组织部对市委教育工委的述职评议工作高度重视,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负责人李柏岩到会指导。参会人员对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测评。

  会上,共有5个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孙永德对每位述职书记进行逐一点评,市委组织部李柏岩作集中点评和讲话,孙永德就深入推进市直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强调,一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要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进实施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全力推进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均衡发展,切实将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三要坚持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在基层落实,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创新“抓落实”方式方法,抓好“全覆盖”述职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