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市委教育工委举办全市大中小学校“了解白城 热爱白城 建设白城 奉献白城”主题思政课首期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2-04 10:16:00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教育强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紧围绕实施全市“一三三四”高质量发展战略,12月1日,市委教育工委举办了全市大中小学校“了解白城 热爱白城 建设白城 奉献白城”主题思政课首期培训班。
  本次培训,邀请了市委党校市情教研室主任黄海燕、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资源开发科科长常明、市农业农村局综合科副科长王润泽,分别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白城市“一三三四”高质量发展战略、白城市农牧产品资源优势、白城市特色旅游生态资源优势作了专题讲座。同时,观看了白城市能源局提供的关于白城市新能源资源优势宣传片。
  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明作了培训总结,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建设教育强国,就是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一代又一代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确保党的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后继有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全市大中小学校要深入构建大思政格局,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上好“了解白城 热爱白城 建设白城 奉献白城”主题思政课。二是要丰富课程内容。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持续推进国情省情市情时政专题课程建设,打造“了解白城 热爱白城 建设白城 奉献白城”主题思政课精品课程。以“现场教学+访谈探究+参观体验”等方式,将思政课融入“社会大课堂”,全面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实施全市“一三三四”高质量发展战略凝聚力量、贡献智慧。三要砥砺奋斗奉献。青年党校作为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要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帮助他们立鸿鹄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引导广大青年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希望青年学生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通过“了解白城 热爱白城 建设白城 奉献白城”主题思政课的学习,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情怀,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
  本次培训,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市教育局机关干部,市第一中学党委班子成员、思政教师、青年党校教师、学生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县(市、区)教育局机关干部,全市大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全市高职、中职、高中思政课教师,青年党校的教师、学生在分会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