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市教育系统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1 12:30:00    来源: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为切实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强化青少年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白城市教育局紧扣“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活动主题,联合共青团白城市委、白城市司法局、白城市法学会等单位积极开展“青春心向党·普法我先行”青少年法治大讲堂“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白城市教育局联合共青团白城市委、市法学会走进吉林省畜牧业学校,带来了一场生动形象的宪法宣传课,在青少年心中播下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的种子。洮北区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宋焕杰老师将宪法与青少年权益保护相结合,对在校学生如何预防犯罪及面对不法侵害时如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进行了讲解,告诫同学们要警惕学习生活中的不良行为,加强自身修养,以案例为戒,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共秩序,远离违法犯罪。
  12月5日上午,白城市教育局联合共青团白城市委、市司法局来到白城市第十四中学,针对学生年龄、性格特点,为同学们讲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来自上海市汇业(长春)律师事务所的刑事辩护部主任王嘉铄全程以生动、幽默的方式,围绕“校园贷”“银行卡买卖”等话题来向学生们讲解说明“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等犯罪过程,告诫同学们,其实犯罪分子就藏在我们身边,不知者无罪不是开脱的理由,从受害者变成施暴者真的就是不知不觉中,一次贪便宜的网络刷单不仅会让小康之家破产甚至还要毁掉自己的大好前程!
  白城市教育局将以此次“宪法宣传周”为契机,继续加强单位、部门之间的联动机制,开展好“法治进校园”、“法治大讲堂”等活动,切实加强青少年学生知法、懂法、用法技能,强化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