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白城市关于做好2018年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专项督导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09 09:33:00    来源:

各县(市、区)教育局:

  近日,吉林省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做好 2018 年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专项督导有关工作的通知》吉政教督委办〔2018〕31号,现转发给你们,希望严格按文件要求执行。白城市教育局将根据吉政教督委办〔2018〕31号文件精神组成督导检查组,分别对各县(市、区)义务教育学校进行抽查,抽查结果待市政府核准后公示并上报省教育厅、省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上传国家改薄督导系统。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认真开展自评工作

  各县(市、区)要按照省文件精神认真开展自评工作,准确填写《“底线要求”达标情况统计表(分县)》、《“底线要求”达标情况统计表(分项)》和《专项督导联络员信息表》,按照省“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作自查报告参考提纲”要求形成自评报告,上述材料(电子版和加盖公章的扫描件)于2018年11月15日前报市教育局教育督导室,联系人闫秀君,邮箱bcdudaoshi@163.com。自评结果及时录入入“农村义务教育学校 20 条底线要求督导管理系统”(http://qggbdd.cee.edu.cn),及时开展网络测评工作。

  二、市督导检查组工作安排

  市督导检查组到每个县(市、区)工作一天,工作期间各县(市、区)和被抽查学校要提供关于“20 条底线要求”达标情况、规划实施进展情况、项目质量管理情况等方面的汇报材料(不听汇报),抽查城内2所学校(中小学各1所),1个乡镇所在地的义务教育学校和1个村小。

  1.督导评估组成员名单

  组长:艾光洁

  成员:闫秀君 崔跃波 郑雪辉

  2.到各县市区时间安排

  县市区        检查时间        检查人员

  洮北区        11月12日        闫秀君 崔跃波

  镇赉县        11月13日        闫秀君 崔跃波

  洮南市        11月13日        艾光洁 郑雪辉

  通榆县        11月14日        艾光洁 郑雪辉

  大安市        11月14日        闫秀君 崔跃波

  三、几点要求

  1.高度重视这次专项督导。此次专项督导既是国家对“全面改薄”工作情况的督导检查,也是各地推进落实教育脱贫攻坚重点任务的全面自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将通知直接印发至各省政府办公厅,要求省级统筹推动落实。此项工作已列入2018 年省政府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制和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各地要把加快推进实施“全面改薄”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履行主体责任,抓好工作落实。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项督导工作,认真开展全面自查,按要求做好数据录入、网络测评等相关工作,注重实效、不走过场。

  2.及时报送相关材料。

  附件:吉林省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 2018 年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专项督导有关工作的通知》

  

                               白城市教育局

                               2018年11月8日

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