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白城市教育局关于白城市2019年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9-12-17 14:28:00    来源: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各中等职业学校:

  为深化中等职业教育课堂教学改革,探索课堂教学模式创新,提高中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市教育局于2019年10月16日至12月10日,开展了全市2019年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为搞好本次竞赛活动,赛前市教育局印发了《关于举办白城市2019年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全市7所公办中等职业学校于10月20日至11月3日进行了校内初评,并遴选15个学科(专业)的32名优秀教师参加市赛。从科类看,文化基础课12名、专业理论课11名、实训课8名。从参赛数量看,白城市第一职业高中10件、大安市职业教育中心7件、通榆县职业技术学校6件、吉林省畜牧业学校3件、洮北区农业职业技术学校2件、洮南市职业教育中心2件、镇赉县职业教育技术中心1件。从组织情况看,各校积极开展校内听评课,筛选参加市赛人员,均按时按要求上报了报名表、汇总表、电子版教案和课堂教学实录(光盘)。

  经市教育学院评审组认真评比,最终评出文化基础课一等奖2件、二等奖4件、三等奖6件,专业理论课一等奖2件、二等奖4件、三等奖5件,实训课一等奖2件、二等奖3件、三等奖3件。本次竞赛,比较客观地反映了全市中职学校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展示了完成课堂教学设计和核心任务的操作技能,较好地培养了学生合作探究能力,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有了新提高。但在教育教学理念、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教学管理水平和课堂教学效果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实训教学质量提升空间较大。希望获奖教师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形成鲜明的教学特点和风格。要求各中职学校充分重视课堂教学工作,加大任课教师业务能力培养,有计划地开展课堂教学竞赛活动,更多地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实用人才。

  本次竞赛情况纳入对市直中职学校和各县(市、区)2019年度教育重点工作目标考核。一等奖教学实录供广大教师借鉴。

   

附件:白城市2019年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获奖名单

   

   

  白城市教育局

  2019年12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