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策解读 > 正文

2020年白城市市直和洮北区中考文件解读

发布时间:2020-07-01 09:45:00    来源:

  近日,市教育局印发《关于2020年白城市市直和洮北区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及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今年的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工作及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做了哪些调整?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就有关问题做了解读。

  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工作涉及哪些调整内容?

  答:主要涉及3项调整内容。

  一是考试时间及考试报名方面的调整。考试时间调整为7月27日至7月29日。考试报名方面,《通知》要求任何初中学校不得招收往届生复读,不得接受非本校往届生报名。

  二是考试计分科目、分值的调整。受疫情影响,2020年取消体育现场测试和外语听力考试,初中各年级体育成绩分别按满分(初一10分、初二10分、初三30分)计入考生总分,外语听力成绩按满分(20分)计入考生总分。

  三是初二地理、生物学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方面的调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按照省文件精神,取消2018级初一年级入学新生地理、生物学学科统考。洮北区教育局、市直民办学校自行组织命题、制卷、施考、阅卷、公布成绩。从2019年初中一年级入学新生开始,地理、生物学学科纳入学业水平考试计分科目(2021年组织2019级初中二年级学生参加考试)。

  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涉及哪些调整内容?

  答:主要涉及4项调整内容。

  一是招生计划调整。2020年白城市市直和洮北区高级中等学校计划招生5253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2880人;中等职业教育类2373人。按照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普通高中最大班额不得超过55人,因此今年对各普通高中招生计划进行了微调。白城市第一中学2020年计划招18个班900人,白城市实验高中2020年计划招10个班550人,白城四中计划招8个班440人,白城十四中计划招6个班330人,白城毓才实验学校高中部2020年计划招12个班660人。

  二是志愿填报调整。志愿填报设置四个批次。取消提前批次。各批次可兼报。第一批次为白城市第一中学;第二批次为白城市实验高级中学、白城毓才实验学校(高中部),限报一所学校;第三批次为白城市第四中学、白城市第十四中学,限报一所学校;第四批次为中等职业教育类学校(含白城技师学院)。志愿一经填报,不得更改。

  三是奖励照顾政策调整。增加一条:2020年援鄂医疗队队员子女入学优待按《中共白城市委 白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待遇保障的意见 》(白发﹝2020﹞3号)执行。

  四是奖励照顾资格审核调整。增加一句话:白城市卫健委负责审核第9条奖励照顾对象。

  白城一中新高一学生入学地点有没有调整?

  答:白城一中新高一学生到新城区学校就读。

关于2020年白城市市直和洮北区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及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