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镇赉二中265名学生、通榆七中222名学生——白城市中小学研学实践活动纪实(三)

发布时间:2019-07-05 10:13:00    来源:

  近日,镇赉二中265名学生、通榆七中222名学生在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研学辅导员的带领下,踏上研学之旅,追随历史的脚步,寻觅前人的足迹,聆听历史的声音。? ??

  同学们来到省内著名学府——吉林大学,对大学的学习生活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感受到了大学的学习氛围,体验了大学生们的日常学习生活,参观了吉大博物馆,学习了很多地质知识。参观伪满皇宫博物馆,通过老师的讲解,了解了那段屈辱的历史,深刻明白了“弱国无外交,落后就要挨打”的含义,要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以史为镜,才能更好认识过去、把握当下,让历史不再重演。走进吉林省科技馆,了解前沿科学技术发展。

  研学实践让同学们放下书本,用另一种方式探索世界,不仅充实了内心,磨砺了品格,还让同学们学会换一种角度思考,换一种方式学习,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学到了不一样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