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控辍保学”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7-12 16:10:00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控辍保学工作,摸清核准失学辍学学生实际情况,强化劝返工作,确保辍学学生如期返校复学,7月9日,市教育局召开了全市“控辍保学”工作推进会。

  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平传达了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对控辍保学工作的最新要求和工作部署,并结合我市控辍保学工作实际情况,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全力做好控辍保学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准识别信息,多措并举开展劝返复学;要建立工作制度,抓好工作落实,要按照“一个也不能少、一刻也不能等、一刻也不能停”的原则做好做细做实工作,坚决杜绝“边控边辍”。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相关负责人对控辍保学相关数据的上报、填写做了专题培训,对前一阶段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

  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局长、基础教育科科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