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快乐暑假 研学不停——白城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活动纪实(四)

发布时间:2019-07-16 10:54:00    来源:

  7月8日至19日,通榆县第八中学、洮南市第五中学、洮南市黑水小学共计607名学生参加暑期研学活动,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假。

  根据研学线路规划,结合暑期季节特点,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安排了活动性、实践性、探究性强的研学教育内容。在研学辅导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入驻慢山里研学营地,了解现代农业知识;走进吉林省内著名学府----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参观研学;深入吉林省科技馆、吉林大学地质馆、伪满皇宫等研学点,感受人文历史,体验风土人情,了解家乡文化。

  出行前,基地统一对带队领导、班主任、研学辅导员进行安全教育。从筑牢安全防线,配齐配强人员入手,师生比例达到1:7,既保证每个孩子都能参与活动,又能保证每个孩子的健康安全,便于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对第三方的资质严格审查,完善各项应急保障方案,针对暑期特点,对学生进行必要的安全知识以及处理突发事件教育,让同学们学会自我保护,远离风险,安全知识牢记于心,安全意识贯穿活动始终。

  截至目前,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已圆满完成22080人次天的研学实践任务,各项研学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