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白城市全民上冰雪暨中小学系列冰雪实践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02 14:42:00    来源:
   12月27日,白城市全民上冰雪暨中小学系列冰雪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洮北区到保双龙滑雪场隆重举。市政府副市长邓健出席仪式。市文广旅局局长马加、调研员张旭晨,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平,洮北区副区长陈凯参加仪式。全市中小学生师生代表及冰雪爱好者3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洪来主持。

  仪式上,市文广旅局局长马加介绍白城市冰雪活动安排市、区及有关部门领导向洮北区双龙滑雪场查干浩特旅游经济开发区冰雪乐园、白城经济开发区港元滑雪场、通榆县嘉禧冰雪乐园、镇赉县胜利滑雪场等5家白城市中小学生冰雪运动基地授牌

  全民上冰雪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和“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指示精神,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打造5家滑雪场及27块冰场,投资5000万元建设白城市滑冰馆已投入使用。

  市教育局将以“筑梦冰雪相约冬奥”为主题,开展系列冰雪实践活动中小学校开展以滑雪、滑冰、冰球等冰雪运动项目为主,以轮滑、滑板、地板冰壶球等替代项目为辅,以雪地球、雪合战、堆雪人冰车、滑雪圈、雪地风筝等娱乐项目为补充的校园冰雪活动。同时,组织以冰雪为主题的冰雪创意设计大赛、诗歌朗诵、作文比赛、知识竞赛、艺术节目、艺术作品展演展示等活动中小学生冰雪研学实践、中小学生冰雪冬令营等活动也将给学生带来丰富的假期生活。各县(市、区)还将利用本地冰雪资源,有效开展有利于学生身心发展的冬季阳光体育活动。

  中小学系列冰雪实践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推广普及校园冰雪运动,引领学生参与冰雪活动,培养学生冰雪运动兴趣,提高学生冰雪运动技能,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切实让广大青少年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