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燃情冰雪 助力冬奥---白城市教育局举办全市中小学生系列冰雪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20 14:23:00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参与冰雪”“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广普及校园冰雪运动,引导学生参与冰雪活动,培养冰雪运动兴趣,促进身心健康,提高冰雪运动技能水平,白城市教育局于2019年12月28日-2020年1月17日先后在洮北区到保双龙滑雪场举办了以“燃情冰雪、助力冬奥”为主题的全市中小学生冰雪冬令营活动和市直属高中冰雪研学实践活动,全市共有近千名师生、家长参与到活动当中来,共同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

  各地、各校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本次冰雪活动,选派多名参加过全省滑雪培训的体育教师担任教练员工作,负责滑雪运动理论和分组实践教学的讲解和指导。多数学生经过将近一天的亲身实践,已经基本掌握了直滑降和犁式停止的动作要领。天气虽然寒冷,但参与活动的学生们体会到了滑雪的魅力,喜欢上了滑雪运动,他们热情高涨,不畏严寒,勇敢的挑战自己,充分展现了我市中小学生健康的体魄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目前,我市已有1所学校被评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6所学校被评为“全国校园冰雪特色学校”,35所学校被评为“吉林省冰雪运动特色学校”。白城市教育局将借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契机,大力开展冰雪运动和冬奥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广大中小学生冰雪运动的技能,加快我市中小学校冰雪运动的普及和发展步伐。